TEL:0755-83972510
首页[type:id]餐饮设计专卖店商业设计别墅样板房设计酒店会所设计新闻资讯服务流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装饰知识 > 装饰知识 > 鼎尚联合设计|连锁餐厅设计中风水的注意事项
鼎尚联合设计|连锁餐厅设计中风水的注意事项
来源:鼎尚联合餐饮设计 发布日期: 查看  次

    风水是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一门玄术,风水是自然界的力量,是宇宙的大磁场能量。风就是元气和场能,水就是流动和变化。风水本为相地之术,即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它是一种研究环境与宇宙规律的哲学,人既然是自然的一部分,自然也是人的一部分,达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风水是中国几千年的文化,我们宁信其有而不信其无,开餐厅是一个投资不小的项目,所以我们也可以通过餐厅设计风水布局来让餐厅生意旺起来。鼎尚联合设计公司设计的餐饮知名品牌野妹火锅、圣多斯巴西烤肉除了应用前沿的餐厅设计理念外,餐厅设计风水也是很考究的,在餐厅装修设计之前要好好关注一下风水格局十分必要。每个人的人生发展观各有不同,细心的人会发现如果考虑到每个细节自己的事业必定会蒸蒸日上。例如时常关注风水的人必定会体会到更多的有内涵的东西。
一、餐厅设计之招牌
    店面招牌的处理是非常有讲究的,大家可以在成功的餐厅装饰设计案例里找到这样的实例,招牌的大小、颜色、质料甚至字样,和店主的生辰、店面的风水格局以及店面周围的环境都有这密不可分的关系,其中招牌的颜色往往会体现特别重要的功能。要清楚招牌到底是什么颜色好,必须了解五行的颜色及五行的生克。五行是金木水火土五行。其中白色,银色或金黄色等属于金的五行,绿色,青色属于木五行,粉红,红色属于火五行,黄色,棕色,咖啡色属于土五行,黑色,浅兰色属于水五行,这里有一个重点就是,招牌的底色五行要生助字体或图案的五行,如果相反了,生意会受影响。
二、餐饮设计之大门漏财  
    许多餐厅室内设计装修有两层或者多层,楼梯口往往正对着店面大门,这是典型的漏财相,但通过注意店面装修风水可以解决:
1、装修时,在店面大门和楼梯口之间设置屏风,屏风的质料、颜色以及屏风上的图案就要根据店主的生辰和店门的朝向而定;
2、请财神镇宅,关公像属于武财神,一定要面向大门放置,这样一方面可抑制门外的煞气冲克,另一方面可以克制财气的外泻。
三、餐厅设计之楼梯:
    如果是一楼跟二楼的房子,一楼跟二楼之间的楼梯阶级要奇数一三五七九,奇数称为「做阳」,东山再起一定是阳的,阴的就是二四六八,表示楼梯愈走愈暗。
四、餐厅设计之炉灶,
    炉灶是餐饮的关键,而炉灶的放置又是风水中的关键,依照中国传统家相学的说法,炉灶放置的基本法则是:坐凶向吉。也就是说,炉灶应放在凶方,而炉灶的开关应朝向吉方,这几乎是炉灶放置的唯一法则。在此,提出一重点,炉灶的位置要避免在西北方位上。否则必主多增加无谓的开支,老板身体不好,员工间关系不和睦等问题。
五、餐饮设计之卫生间
    卫生间在风水上要求压在凶方,这在处理上是相对比较简单的,但如果是多层的餐厅,就要注意,切不可让楼上的卫生间压在楼下的收银台上,或压在办公室、厨房……之上,不然会产生许多不良后果。
    深圳鼎尚联合设计公司是较早重视餐厅设计风水的公司之一,成立之初就定期聘请专业的风水师为餐厅装修设计、餐厅软装师进行培训,提升风水知识与涵养,为客户提供更加多维度的设计服务,帮助客户取得更大的发展。
相关内容
  
作品推荐
  
热点内容
  
TAG标签
首页|餐饮设计|专卖店商业设计|别墅样板房设计|酒店会所设计|酒店会所设计|新闻资讯|服务流程|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 深圳市鼎尚联合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05723号-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807号